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行第四天,於美東時間19日前往華盛頓陸續拜會智庫、白宮國安會、國務院等,「柯黑」議員王世堅今(20)日表示,柯文哲此行訪美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待遇規格相同,這對柯是一種警訊,代表柯對美方而言僅是縣市首長,沒做比較好,且柯文哲先前還酸鄭文燦「打卡拍照、表面風光」,現在這8個字回送柯。

柯文哲今日凌晨在臉書分享自己與白宮的合照,但日前他被問到鄭文燦訪美在白宮打卡,柯直言「這不重要」,強調交流有分實質跟表面,酸「表面是風風光光」。結果,柯文哲也這麼做,遭質疑酸到自己。

王世堅也說,柯文哲先前笑鄭文燦到美國是「打卡拍照、表面風光」,現在柯在美國也這樣,他要把那8個字回送給柯。

至於美方對待柯文哲的規格比照鄭文燦、林右昌,王世堅認為,鄭文燦、林右昌過去美國之行時,行前低調隱密,美方會定期安排表現好的縣市長安排至美國訪問,藉由訪美雙方交換意見,他看來這是例行性活動。不過,王世堅說,柯文哲老是墊高自己,好像世界繞著柯文哲在轉,刻意形塑訪美行是總統面試一樣。

王世堅直言,柯文哲昨卻被紐約市議長放鴿子,今天受接待的層級也不過如此,這是對柯的一種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