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空汙問題嚴重,市長盧秀燕日前曾放話,不拆中火機組,就不配合蔡英文到臺中的交通管制。不過一位鄉民今(20)天在PTT(批踢踢實業坊)爆料,指前市長林佳龍在任時設立,供市民檢舉汙染的「臺中i環保」app已經下架,發文的網友極為不滿,嗆「不是自稱市長媽媽嗎?為母則強嗎?」、「市長換盧空氣更毒」、「台中app下架不會也要怪蔡英文吧!」,對此,台中市政府則說這是假消息,此APP四年前就已下架。

該鄉民說,臺中已經連續多天空汙紫爆了,今年一月比去年同期的PM2.5更嚴重,空汙除了看空氣盒子外,中火和違規工廠都汙染源之一,但他剛剛換新手機,要安裝「台中環保局 空汙檢舉app」時,卻發現這個app下架了,而且環保局的網頁跟臉書也找不到被下架的原因。

爆料的鄉民說,這個app是林佳龍在2015年反空汙時,由環保局製作的「臺中i環保」app,可拍照上傳與紀錄發生地gps。他同時提問,「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和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人呢?選舉完就消失不抗議了!」

po文一出,也吸引許多鄉民留言,「草包盧:空汙是中央的責任」、「就沒空汙了,為什麼要多此一舉」、「跟中國政府的做法有8成像」。更有人諷刺「台中只需要鎮瀾宮app就夠了」、「直接下架就不會有人檢舉的概念」、「沒人檢舉就沒有空汙問題」、「解決發現問題的app」。

不過也有網友從時間點來推論,表示原po無法確認是何時下架。「邏輯上的盲點:原PO無法證明該App是2019年盧上任後才下架的。 原PO貼了一張2015年當時新聞稿所附的截圖,但2015至今已四年,因此下架時間很有可能是這四年中的任意一天。」

鄉民在PTT爆料,吸引不少人回應。   圖:取材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