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四天,於美東時間19日抵達華府拜會智庫,前往白宮國安會拜會國安會、國防部官員,以及國務院,晚間則出席位於雙橡園,由駐美國代表處所舉辦的歡迎酒會。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台灣和美國擁有共同的價值,也因為共同的價值與信念,台灣和美國可以更堅固的走在一起,美國還是台灣重要的盟邦。

柯文哲於臉書發布訪美的「出訪筆記之2」,提到這是他第二次來華盛頓,卻是第一次來雙橡園。從1927年到現在,走過多少風雨飄搖,雙橡園一直是中華民國的駐美使館。非常感謝駐美代表處在這一趟出訪給他的大力協助,讓一切順利進行。

柯文哲指出,這次來美國政府與智庫,跟他們的官員或學者互動,是非常寶貴的經驗。經過雙向溝通後,我們發現台灣和美國擁有共同的價值:民主、自由、多元、開放,因為這些共同的價值與信念,台灣和美國可以更堅固的走在一起,美國還是台灣重要的盟邦。

柯文哲強調,不管跟誰交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甚至「互相諒解」還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則,相信在經過更多的交流,更多的溝通之後,台美雙方的合作可以更加穩固。

而AIT也在官方臉書上轉貼美國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與柯文哲會面的照片,並在貼文中表示,他們2人會晤並探討如何進一步促進美國與台灣廣泛、緊密和友好的商業文化關係。

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訪美時,也有訪問華府,拜會國務院等,AIT也都有在臉書貼出史墨客分別與鄭文燦、林右昌會晤的照片,貼文中的文字敘述內容大致相同。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在臉書轉貼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推特發布美國代理副助卿史墨客與柯文哲會晤的照片。   圖:翻攝AI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