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福建福州一名陳姓女子,原本開心購買一棟預售別墅,要價 300 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1376 萬元),但交屋時卻讓她大傻眼,因為一到現場發現這棟別墅竟沒有屋頂,還導致屋內積了一大片水,都成了「游泳池」,讓她氣得拒絕簽收。而建商則解釋,「屋頂是贈送的面積,如果蓋的話就算產權面積。」

陳姓女子買到的這棟房子是名副其實的「露天別墅」,根據《福州電視台》報導,當初陳小姐買房時看到的都是樣板屋,從外觀到裝潢看起來都讓她非常滿意,因此花了上千萬買下。但交屋時卻讓她大傻眼,不但沒有屋頂,還因此造成室內積水,陳小姐立刻向建商質問這是怎麼回事。

▲女子交屋時才發現別墅沒有屋頂。(圖/翻攝自微博)

▲因為沒屋頂,還造成屋內大積水。(圖/翻攝自微博)

建商則反駁,「屋頂是贈送的面積,如果蓋的話就算產權面積」,這句話讓陳小姐突然想起,當初開發商曾說過屋頂面積算是贈送的,若要加蓋屋頂,則會算在產權面積內,需要在房產證上列明。並理直氣壯表示,「別墅是按照規劃設計施工的,大部分都已通過驗收。」

因為交屋前有搭設遮雨棚,但因施工完後就撤走了,才會讓別墅內有積水,陳小姐現在非常悔恨自己因第一次買房而沒注意到這些小細節。目前雙方暫時達成共識,由建商先將屋內的積水抽走,並再做下一步的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