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經常看到許多充滿創意的當眾突擊求婚,當事人看起來總是又驚又喜。但會不會,我們只是沒有機會看到事情的另一面呢?美國有網友在論壇網站《Reddit》上分享了自己的遭遇,他說在遊輪上和女友當眾求婚時,女友答應了;但回到房間立刻變臉,表示要取消承諾,老娘不嫁!讓男網友十分崩潰。

▲(圖/翻攝自 Unsplash )

美國一位男網友在《Reddit》的「我是混球嗎」討論主題內,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男網友表示,自己帶著女友(現在應該已經算是前女友)在遊輪上度假,他偷偷策畫了驚喜求婚,就在遊輪的表演結束後,在眾人面前、安排好的攝影師見證下,拿著花與戒指,向女友下跪問了那個神聖的問題;而女友也回答:Yes!兩人還一起喝了慶祝香檳,男網友形容自己當時就像在天堂一樣快樂。

然而,回到房間後,女友立即變臉把戒指脫下來還給他,表示沒有打算真要嫁給他,更指責男網友不該未經討論就擅自安排這種「驚喜」。男網友覺得天旋地轉,自己的心都碎了。女友則認為兩人的進展太快了,她還沒有準備好。男網友表示寧願第一時間被當眾拒絕,也不要懷抱錯誤的希望後再被戳破,但女友則不這麼認為。最後,男網友提出了分手。

▲美國網友分享自己的遭遇。(圖/翻攝自 Reddit )

男網友問大家,真的是我的錯嗎?我是混球嗎?還是她才是混球?不過殘酷的是,多數網友都覺得他就是那個混球無誤,其他網友回覆說「如果沒有商量過,就不該計畫一個公開求婚」、「你冷靜想想,她當眾拒絕你,你真的會覺得比較好嗎」、「聽起來她已經很顧及你的感受了,你竟然還主動提分手」、「你是混球,一大群人看著,你讓她沒得選擇呀」、「求婚是很嚴肅的承諾,可以安排驚喜,但你至少要讓她知道你打算跟她求婚阿」、「公開求婚就一定要被同意,不就是道德綁架了嗎」。

可能很多人都忘了,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而不是個人單方面的表演,「我想要她快樂」、「我想給她驚喜」,永遠是我我我,但有時候你的驚喜是她的驚嚇,當一個人眼中只有自己,兩人關係也就很難長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