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美行程來到最重要的華盛頓,拜會全美重量級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前AIT主席卜睿哲、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葛來儀也親自在門口迎接,並前往白宮國安會拜會國安會、國防部官員,以及拜會國務院。柯文哲也不忘在白宮前拍照留念,並打卡上傳。不過,柯先前才酸日前訪美在白宮打卡的綠營首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但他也做了一樣的事。

柯文哲日前被問到鄭文燦訪美在白宮打卡,柯是否會比照辦理,柯直言「這不重要」,強調交流有分實質跟表面,「表面是風風光光」。結果,柯文哲於台灣時間20日凌晨在臉書上分享自己與白宮的合照,並說「大家晚安,美國這邊是正午,天氣不錯。今天是訪美之旅第三天,我們的行程來到白宮,與國防部與國安會官員會晤。」並且附上一張與白宮國安會艾森豪行政大樓的合影,還標註「繼續嗡嗡嗡」。

柯文哲也被質疑,先前酸鄭文燦、林右昌,如今訪白宮卻做同樣的事情,「酸人卻酸到自己」。對此,柯文哲不願多談,強調自己在艾森豪大樓裡面也有拍照,其實在裡面有很多照片,不過「照片不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