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身陷車陣動彈不得時,是否想搭上科幻電影中的飛天車,「咻」一下就抵達目的地?如今,這個夢想可望在2025年實現,目前約有20到30家公司在打造「空中計程車」。

德州奧斯汀世界頂尖文化內容科技展覽會「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本週登場,貝爾公司(Bell)科技創新執行副總裁薩克(Michael Thacker)表示,人們幾十年來一直在紙上作汽車翱翔天空的夢,現在這種科技已經存在,唯一的問題是我們打算如何運用。

薩克表示,貝爾已加入叫車軟體公司Uber和法國賽峰集團(Safran)等幾家航太業者的行列,打造一個由可垂直起降(VTOL)飛行器組成飛天計程車車隊,這款混合電力推進飛機Nexus今年1月首度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亮相。

薩克說,相較於利用直升機,飛天計程車在財務上可行,而且更安靜,他預測飛天計程車可望於2025年左右展開商業營運。

目前約有20到30家公司在打造空中計程車,當中不乏新創公司或大公司,像是空中巴士(Airbus)最近推出電動飛機CityAirbus;Uber則打算率先在兩個美國交通最壅塞城市洛杉磯和達拉斯,推出飛天計程車。

專家表示,人們幾十年來一直在紙上作汽車翱翔天空的夢,可望在2025年實現。   圖:翻攝Youtube

這款混合電力推進飛機Nexus今年1月首度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亮相。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