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一定很想知道,致富到底有沒有秘訣,如果有,那秘訣到底是什麼?《CNBC》報導了一位千萬富翁的告白,他表示自己打造財富的方法只有一個,而且非常簡單,那就是把你的所有長期目標轉換成「每天該做到的事」。

格蘭特( Grant Sabatier )是理財網站「 Millennial Money 」的創辦人,同時也是理財書籍《財富自由》( Financial Freedom: A Proven Path to All the Money You Will Ever Need )的作者,他在五年內把自己的戶頭從只有零頭,到成功存下一百萬美元。格蘭特一直很樂於向大家分享自己致富的方法,他強調唯一且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把你所有的理財規劃轉換為每日的目標。

格蘭特解釋,他曾經思考過一個問題:如果想要不再工作,手上的錢要多少才足以應付退休生活?他的答案是必須存到 125 萬美金。但是如果你的目標就是存下 125 萬美金,這數字實在太龐大,根本不知從何開始。

所以,他利用一些簡單的計算軟體,把同樣的目標用另一種方式表達出來。如果想要在 30 年內存到 125 萬美金,那你必須每天存 50 美金。這個每天目標金額是假定你的投資年報酬率為 5% ,若你有信心拿到更高的報酬率,你也可以降低自己的每日目標。又或者是相反,那你就必須提高自己的每日目標。

▲(圖/翻攝自 Unsplash )

總之,關鍵在於訂下每天的目標。格蘭特表示,剛開始的時候,一天常常只能存下 5 美金,但沒有關係,重點是你每天都有存下一點錢,這很快就變成像是一個遊戲,刺激你不斷地把錢存在你的投資帳戶裡。

格蘭特說明,人類的大腦就是會自動忽視太長遠的規劃,沒有人可以好好執行一項長達 30 年的計畫,也很少年輕人願意思考退休後的問題,因為這些都太遙遠。但如果只專注在眼前,只專注在每天達成的一個小目標,那感受就完全不一樣,你會很有幹勁,「簡直像上癮一樣」想把每天目標達成,格蘭特這麼形容。

格蘭特強調,每個人都可以應用這項策略,不管你訂下的目標是多少,每天存下一點錢,當作是個遊戲,很快你的個人財富就會產生動能,慢慢開始滾雪球般增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