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三天,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出席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的台北市永續發展簡報會,北市府永續發展委員會副主任詹長權等人對北市永續發展、性別平等辦公室等成效進行簡報。不過,隨行議員王浩質疑,這兩場演說有嚴重的事實錯誤,吐槽北市府演說與事實不符。

王浩於臉書指出,詹長權針對台北市的永續發展提出的介紹,不知道是刻意、還是準備不夠周詳,有兩個嚴重錯誤。第一是福德坑垃圾掩埋場再生地的太陽能板,演講時提到年發電量200萬瓦的能量,足以取代的台北市的任何兩座垃圾焚化廠,他說,實際上內湖、木柵兩座焚化廠的月發電量,都超過福德坑的太陽能發電廠。

王浩提到,福德坑的發電量狀況與台北市的日照不足有關,一年有一半的時間無法達到發電指標,這樣的宣傳,可能可收到一時驚艷的效果,但終究與事實有落差。

此外,王浩也說,另一個錯誤是台北的電動公車。目前在台北市,只有少數公車業者引進,演講當中卻介紹成台北市推動的重點。他酸,實在不想用吹牛來形容這個簡報,但內容遠與事實不符。

王浩還說,簡報會還介紹了北市府在性別平等工作的成效,這是他自己在擔任社會局長的首項全國性領先作為,多數的規範與建樹都是前任市政府所做,柯就任迄今,辦公室仍是任務編組,且柯自己在言語間,曾多次表現與這個辦公室推動的平權觀念相違,如今竟成為赴美宣傳的重點,實在有點諷刺。

據《蘋果》報導,柯文哲晚間與媒體進行餐敘時被問及此事,柯認為,有常識的都知道他們不是那樣講,北市哪有用燒垃圾發電?有也沒佔多少,而電動公車也只是帶過去而已,沒把電動公車當主要題目,反問議員「到底在批評什麼?」「當柯黑也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一路跟到底啊」。

王浩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