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8)天領表登記,參加2020大選民進黨黨內初選,綠營人士包括陳菊、蘇貞昌、陳其邁等人在內,紛紛表態。臉書上幾個偏綠的社團也開始表明立場,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支持蔡英文佔較多數。

粉絲人數近20萬的「不禮貌鄉民團」,今天上午發文,並附上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中國時報的民調表示,「我只告訴大家一件事,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他們最怕的,就是蔡英文。」此外更進一步強調,不只藍營的羅智強,「連中國媒體都在吹捧賴清德」,可見得「中國勢力有多期待蔡英文落選」,挺蔡英文立場明顯。

粉絲人數將近10萬人的「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粉絲頁,立場也跟「不禮貌鄉民團」一樣,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而且用詞更加肯定。該粉絲頁說,「在我看來蔡英文跟賴清德分別代表的是民進黨的改革勢力與保守勢力。從2016以來,民進黨的施政困境除了國民黨和統媒以外,更多的原因就是來自於黨內的保守勢力不挺小英的改革,所以小英困難重重,也是因為這些人扯的後腿讓小英背鍋。」此外,該社團小編也「立我的Flag」,表明立場:1、2020唯一支持小英,就算有柯文哲我也照樣支持小英,這我講過了。2、如果小英被賴清德換掉,我就照三餐把他當姚文智打。

最後還補充說,「有人說小聖蚊是柯文哲下線的網軍嘛,OK來立Flag阿。那你要不要證明自己不是賴清德下線的網軍呢?」

另一個粉絲人數3.7萬的「就是堵藍」社團,同樣支持蔡英文,除了提供「貓統領的勇敢自信與蔡同行」的挺小英大頭貼特效框,供網友使用之外,並表明「初選不攻擊兩個候選人,你愛挺誰就挺誰。堵藍編只是看的比較遠一點而已,反正說了還是有一些人聽不進去。」社團小編強調,不必去說服他,該社團就是堅持支持蔡英文的立場。

至於粉絲人數9萬的「打馬悍將粉絲團」,並未表態支持蔡英文或是賴清德,只是一如往常批評時事,未對賴清德參加黨內初選一事表示社團意見。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粉絲頁措辭強烈,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   圖:取材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

「只是堵藍」粉絲頁提供「貓統領的勇敢自信與蔡同行」的挺小英大頭貼特效框,供網友使用。   圖:取材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