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罹難,其中一名嫁來台灣的陸配姚秀玲因脊椎粉碎性骨折導致癱瘓,她的媽媽從福建來台灣照顧女兒,但因簽證居留問題只到2月27日,無法繼續延長,交通部林佳龍得知後,去電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內政部能以專案方式處理。

林佳龍今(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普悠瑪事故中癱瘓的姚秀玲,從福建嫁到台灣,現在獨立扶養兩個孩子。在普悠瑪事故發生後,姚媽媽遠從福建來到北榮照顧。但現行規定一年留台不得超過6個月,延一次最多3個月,至多延兩次;因此原簽證期間只到2月27日期滿的姚媽媽,年中就無法繼續留台照顧女兒。

林佳龍提到,「上次探望秀玲時,姚媽媽現場跟我說了她的難處,我當場答應協助,也為此去電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內政部能以專案方式處理。」如今,感謝內政部的高效率,姚媽媽現在已經可以暫時居留台灣,留在女兒秀玲身邊照顧她與外孫。

林佳龍強調,沒有人希望事故發生,但傷害已成為事實,我們必須全力協助傷患與家屬,這是他給傷患和家屬們的承諾,他也會盡力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