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曾安葬的北市大安第六公墓,台北市政府去年整建啟用「蔣渭水紀念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也特別出席啟用典禮。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9)日前往現場會勘,批評柯文哲當時根本是為了選舉作秀,該廣場未驗收、長期封閉就辦啟用典禮。

王鴻薇表示,當時柯文哲還說,「蔣渭水紀念廣場」可以成為讓市民有更多散步的場所,也是看101煙火的好地點。但有許多民眾向她陳情,啟用後沒多久,紀念廣場就封起來,周圍也疏於管理。

王鴻薇批評,柯文哲在開幕時講得天花亂墜,說是看101煙火的好地點,還說蔣渭水是他台大醫學院的老學長,消費學長卻疏於維護,甚至驗收都沒完成4個月前就在辦啟用典禮,如果蔣渭水地下有知,肯定很無奈。

王鴻薇也說,主管機關殯葬處公告目前驗收完成日期,並對周圍地區做美化修整,讓民眾可以知道何時利用,不要只是為了選舉而剪綵,也對先人要有應有尊重。

出席的台北市殯葬處墓政管理課課員江清泉則坦言,廣場工程已完成,但還未驗收,地方又希望周邊排水工程一併改善,預計本周四進行初驗,後續將交由其餘單位維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