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近日狂打農委會疑編列預算養網軍,農委會主秘張致盛昨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譴責媒體勿散播「不實訊息」。國民黨團今(19)天召開記者會,回擊農委會不但隱匿事實,還揚言告刊登農委會養網軍的媒體,要求農委會在下週前交出實質編制內容報告,否則不排除去監察院提告。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曾銘宗上午共同「農委會養網軍 迴避立院監督」召開記者會。陳宜民披露,農委會在2017年與2018年總共編列1350萬元用於「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疑涉養網軍。

陳宜民質疑,日前要求農委會交出結案報告,一開始農委會以事涉廠商智慧財產權為由,隔天到辦公室又改口稱內部會議決定不提供資料;昨晚查閱PTT,發現沒有一則以農委會小編身分上網以正視聽、澄清事實的留言。他要求,農委會於本週交出報告,揚言否則下週就去監察院提告。

曾銘宗表示,請行政院清查所有部會,有無用公帑養網軍,呼籲檢調介入調查,審計部也需清查政府部門預算挪用有無符合規定。與會的審計部官員表示,整個案子還在蒐集資料了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