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顯示,若民進黨推派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總統,完勝國民黨目前檯面上參選人,也包括呼聲最高的韓國瑜。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9)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民調大家不是都說只是參考而已,把它當作參考就好,現在距離選舉還那麼遠。他也提到,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談及賴清德表態角逐總統大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接受《POP撞新聞》廣播專訪時表示,這很難預測的事情,由於原本只看到蔡英文總統確定競選連任,忽然間賴清德要出來選,打亂一池春水。

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即將開打,王金平宣布參選時高呼「給我4年」,王在廣播節目中加重語氣強調,「看我王某某,在政壇上講的話哪句話有食言,都是說到做到,朝野協商有捨有得,要承諾某些東西來換取,民進黨也有感受到他講話守信用,讓大家相當程度尊重他。

詢及若未通過黨內初選這一關,是否會與人搭配選副總統,王金平不假思索地回「不會」。至於若自黨內初選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對上蔡英文或賴清德,誰是比較可敬的對手。王金平說,他們各有所長,他的選舉一定是理性溫和,選後要讓台灣贏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會後王金平受訪時又說,戰略上當然會談到這個問題,剛剛在節目上尊重、禮貌地這麼講,「各有所長就各有所短」,相對地,對人要給人溫暖與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