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參選黨內總統初選,並點名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決,韓國瑜今(19)日重申目前每天心思全放在為高雄衝刺,沒想這麼多,至於吳敦義說代領表也算徵召,韓國瑜話也說沒死,只表示吳主席還沒有找他討論,黨內也有好幾位資深前輩宣布參選,事情發展會隨著領表、登記慢慢浮現。

韓國瑜說,現在沒有心思在參選總統這件事,每天全放在為高雄衝刺,不論是固本培元、衝刺經濟或招商引資,沒想到這麼多,吳主席到目前也還沒有找過他,也沒有討論,黨內也有好幾位資深前輩宣布參選,未來發展會隨著時間領表、登記慢慢逐步浮現出來。

被問到賴清德民調高於蔡英文,韓國瑜又高於賴清德,韓國瑜說可能是這陣子韓流的關係,他說過韓流就是民心加民怨,可能他講出來的話,讓很多民眾深深有同感共鳴,所以反映在民調上,五個手指頭有長有短,政治人物有優點也有缺點,他也是一樣,感謝民眾的愛護,未來會謹記在心,該做的事一步都不會鬆,繼續幫高雄市民打拼。

至於陳菊、陳其邁公開挺蔡英文,韓國瑜說,那是民進黨的家務事,民進黨自然會有機制和協調,會理出一條路,找出一個人,這只是時間問題,就像高雄市長、台南市長初選也是打得一團亂,最後經過兩年時間也是產生一個候選人,像這樣的歷史大戲一幕一幕上演,從來沒有停過,只是這次焦點在總統大選,相信民進黨會有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