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簡直被空汙籠罩!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截至上午10時,西半部地區空品超嚴重,總共有15測站達到對所有群族不健康的紅害等級;有28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

環保署表示,這波空污有受到微量境外污染影響,沿海地區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易上升,但其他地區多數仍是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所致,加上光化反應作用,午後易生成臭氧使濃度偏高,預估這波空污會持續到後天,明天整個西部都還是壟罩空污危害。

據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10時達到紅害的測站包括台西、崙背、安南、新港、麥寮、新營、斗六、前金、橋頭、線西、龍潭、台南、朴子、左營及仁武。

達到橘色警戒等級的測站包括嘉義、彰化、竹山、大寮、新竹、楠梓、鳳山、二林、善化、西屯、忠明、中壢、金門、南投、林園、頭份、平鎮、屏東、小港、沙鹿、復興、土城、苗栗、前鎮、桃園。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