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於今(18)日參選民進黨黨內初選,消息一出引發許多討論。作家王丹對此也發表個人意見,寫道外界皆呼震撼,但是他自己「倒是覺得沒有什麼好震撼的」,更指出如果初選沒有人參加,才叫震撼,王丹認為「那就不是民進黨了」。

王丹認為,民進黨一直都以公開競爭為特色,如果不經過初選,全黨內定一人,這就不是民進黨的風格了。他進一步表示,不需要擔心民進黨會分裂,因為在結果出來之後,「輸的一方會在團結的呼聲下支持另一方」。他相信,民進黨經過初選之後會更加團結,更舉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經歷過初選的競爭,「現在還不是一樣戮力同心?」

王丹進一步表示,若是處理得當,初選的過程是競爭,但「結果會是整合」。因此他覺得賴清德的參選,對民進黨來說是好事。

 

作家王丹對賴清德領表一事發表個人意見,寫道外界皆呼震撼,但是他自己「倒是覺得沒有什麼好震撼的」,更指出如果初選沒有人參加,才叫震撼,王丹認為「那就不是民進黨了」。   圖片: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