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執行長Nate Nanzer本月15日前往於美國奧斯丁會議中心舉行的SXSW 2019,與《ESPN》資深作家Muna Kimes進行對話,根據外媒報導,Nate Nanzer在會中正式宣布OWL將在2020賽季實施主客場制,同時明年將不會再擴編隊伍,屆時聯賽二十支隊伍都將在自家城市主場迎接隊伍來訪,同時也會跨陸飛行挑戰客場賽事!

首先是《ESPN》記者Jacob Wolf於報導指出,Nate Nanzer在會議當中確認聯賽二十支隊伍將在各自的主場城市:美國各城、英國倫敦、法國巴黎、中國四城以及韓國首爾建立主場場館,迎戰來訪的客隊,也因此聯盟在2020賽季不會再擴編隊伍。

另一家外媒《Unikrn》記者Dustin Steiner進一步報導,包括屆時主場球隊將會掌管門票收益,聯盟則是負責轉播營收,但相關細節有待進一步消息釋出。

該文也採訪到首爾王朝首席營運長Arnold Hur,對方表示Gen.G與首爾王朝全體成員都很期待OWL宣布主客場賽事的一刻,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將OWL事物帶回給首爾的熱情粉絲,俱樂部的目的就是要帶給這些粉絲最棒的電競體驗,但尚未做到的就是將這些成功的電競賽事延伸回到家鄉市場,已經迫不期待想要將這些東西展示給家鄉以及全世界的粉絲。

《鬥陣特攻》OWL主客場制即將在2020賽季實施。

《華盛頓郵報》也同步報導更多細節,Nate Nanzer指出,主客場賽事的實施不僅是OWL的重要一步,同時也是電競的重要一步,如果大家看向傳統體育賽事,球隊可以販售各自的主場門票、VIP套裝與包廂,還有像是特許、停車、商品及在地贊助,這些東西不會有任何理由想投資在現今的電競賽事。

由於目前聯賽共有11支美國本土隊伍、2支加拿大隊伍、4支中國隊伍、2支歐洲隊伍以及1支韓國隊伍,跨陸飛行與通勤時間將是一大考驗。談到這點,Nate Nanzer指出為減緩交通費用,屆時每隊將進行複數客場系列賽,例如在同一個客場旅途與所有的亞洲隊伍進行比賽。

Nate Nanzer目前不願透露客場征戰的可能花費,僅表示費用不會達到百萬美元。

今年OWL將有三隊搶先試辦主場賽事,分別是達拉斯燃料、亞特蘭大君臨以及洛杉磯英勇,達拉斯隊將搶先在4月27日至28日、第二階段第四周進行主場周,亞特蘭大君臨則是會在第三階段第五周、7月6日及7日舉行,最後是洛杉磯英勇,他們將在本季最後一周,也就是8月24日及25日舉行主場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