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一早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並於上午11點40分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登記參加黨內初選。對於賴神表態參選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蠻意外,也有點憂心」,希望各方能夠坐下來好好談一談,強調「團結是唯一的勝選方法。」 

選在民進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首日,賴清德一早拋出震撼彈對外宣布將領表登記,一早出席「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桃園市站」開幕典禮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問到此事,先是以「我沒有任何訊息,所以沒有辦法做任何的評論」回應。而在賴清德於11點多完成登記程序確定參選後,鄭表示他聽到這消息時蠻意外的,也有點憂心。 

鄭文燦說,2020的總統大選攸關台灣是否能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對台灣的安全、民主,以及人民的生活都會有重大的影響,這場選舉民進黨只能夠團結,沒有其他的選擇,他認為黨內應該要坐下來好好討論,充分地去互相思辨,到底如何讓民進黨能夠在2020的總統大選,為台灣擘劃出一條更好的路,「我想如果初選造成黨內的分歧,對於整個大選是不利的,希望各方能夠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是否有特定支持對象?鄭文燦沒正面回應,他說,現在最重要是能夠坐下來談,團結是唯一的勝選的方法,民進黨在這個時刻,要發揮冷靜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