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為台灣著名作家、文壇大師李敖去世一周年紀念日,李敖之子李戡在微博發文,父親曾在病榻上交代「中國統一我是看不到了,你要幫我實現它」。李戡說自己將努力實踐父親的期許,並表示「我是真正的統派,一如我的父親李敖。」

李戡今日發文緬懷父親,「他離開一年了,回想過去十二個月,我在課業之外,投入更多時間關心兩岸問題,努力實踐父親對我的期許。」並透露雖然很辛苦但他也必堅持下去,不想辜負爸爸對自己的期許。此外,李戡在這篇文章下方還附上自己幼年時與父親的合照。

李敖1935年於哈爾濱出生,1949年隨父母從上海遷至台灣。李敖個性直來直往,據理力爭到底的形象讓世人留下深刻印象。李敖踏入政壇後,行事作風依舊如此,他主張以「一國兩制」方式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反對「台獨」,反對「公投制憲」,反對軍購。曾參選2000年總統大選。

2018年3月18日,罹患腦干腫瘤的李敖因病離世。4月25日,李戡在李敖83歲冥誕時曾在電視節目中提到,李敖生前很希望能看到兩岸和平統一,可惜沒有看到。他說自己會繼承父親的志向,盡己所能,去幫父親完成這個心願,做到父親遺囑中所說「以為發揚」這4個字。

李敖之子李戡在微博發文,父親曾在病榻上交代「中國統一我是看不到了,你要幫我實現它」。李戡說自己將努力實踐父親的期許,並表示「我是真正的統派,一如我的父親李敖。」   圖:翻攝自李勘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