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在臉書表示賴清德領表登記使黨內風雲變色。

林濁水先提到,針對賴清德登記參選,他很意外,「就他溫和敦厚,尊敬長者的一貫個性來看非常意外」,但林隨後也說道,他不意外,「就一個強烈使命感的人來說一直拖到現在才出人意表,反而才是意外」,林最後也在發文指出,不管是不是導火線但是台南三重民進黨選得差一點連一口氣都沒了,對他衝擊應該有如核爆。

不少網友紛紛在發文下留言支持賴清德「 他為黨的存亡拼,要讓他做這決定不容易」、「總要有人出來凝聚不滿當下蔡英文的聲音」、「小英 有智慧的話 應該要放下」,有人出言質疑「到底為什麼新潮流的老人家這麼疼惜這個人?」,也有網友認為「小英能正面挺過這波的話才更證明他夠資格領導全黨」。

林濁水發文表示對賴清德領表登記2020總統大選意外也很不意外。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