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立委補選,4席立委補選,國民黨未如外界預期,僅保住彰化1席,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於今(18)日在臉書上PO文,認為此次國民黨雖打敗仗,但並未重傷韓國瑜

沈富雄今日在個人臉書上寫到,「不能單靠他,卻更不能沒有他,補選結果不如藍營預期,害得偏藍的名嘴們手忙腳亂,第一時間的解讀,最是分歧,我最不能認同的說法是:韓流受重傷了!」他並寫下個人看法,分析各方動向,認為「韓粉:狂熱與激情先稍微降溫再轉熱,多一分理性是好事,韓流:在深綠選區提升了10-20%支持度,應是得分而非重傷,奢望一舉攻陷的人才是不近情理,民進黨聰明的話,應把艱困選區從20席提高到40席,韓國瑜:2020非他莫屬的想望得到實證,他帶領小雞的能量大於朱、王、吳、馬、賴、蔡的總和,藍營的殘陽,月亮及星星們的輔選效益自己應該心裡有數。問題來了!如何使韓國瑜進場?我再重申我一貫的主張,由主席出面,給足面子,鋪好台階,大大方方的下來登記,太陽系的星球們來一場不留閒話的初選。」

文末,沈富雄提到,至於存有1/10000可能的徵召,「我期期以為不可,理由有三點,第一,對朱、王不公平,也在韓粉中埋下定時炸彈,第二,初選規則不易修改,〝防磚〞定義是與柯平手,還是贏3%、5%,甚至是10%?以何時的民調為準?(本稿完成時,賴清德宣布參選,所以前述的柯,恐怕要改為賴,第三,只有艱困選區,無人請纓的狀況下,才適合徵召,否則下場有如這次金門鬧劇,解鈴全繫吳、韓好好一談,再拖,令國人生厭。」

沈富雄在個人臉書上PO文,認為此次立委補選國民黨雖打敗仗,但並未重傷韓國瑜。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