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8)天展開2020總統黨內初選登記,繼蔡英文總統宣布爭取連任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前往登記,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宣布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8)天受訪簡短表示,「這是民進黨的事,不表示意見」。

立委補選結果前天出爐,民進黨守住新北、台南兩席,國民黨穩住彰化。王金平上午到彰化祝賀新科立委柯呈枋順利當選,在場支持者也高喊「王總統當選」。

對於此次立委補選結果,王金平說,不能以成敗論英雄,國民黨在台南與新北也展現努力與團結,選舉結果也相差無幾,與以前相比也大幅進步,除了大家團結,候選人積極進行拜票外,更重要的是,「韓流也發生很大作用助漲聲勢」,未來10個月大家也要團結,希望大家體認到2020年大選的重要意義,一起努力贏得勝選。

話鋒一轉,王金平把話題轉向自己,打趣地說「我的事大家也要關心一下」,在場參與者立即高喊「王總統當選」。王金平說,在總統選舉之路,第一關就要通過黨內初選,希望大家多關心他,幫忙他,讓他初選可以過關,還有大選,也希望能結合立委候選人營造勝選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