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8)天展開2020總統黨內初選登記,繼蔡英文總統宣布爭取連任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前往登記,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國民黨表示,賴清德曾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言論,擺明要往台獨傾協,也將讓總統大選從對立的言論出發,此時兩岸關係怎麼會好呢!

民進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今開放領表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自己願意承擔並將前往領表登記。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受訪時表示,民進黨任何黨員只要具有參選資格就可以去登記,推出自認為最強的人選,完全不會影響國民黨推出最強人選的期程與方向,樂觀其成兩黨良性競爭。

歐陽龍指出,千萬不要忘記,賴清德曾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言論,這是否意味著台獨工作者也要參與總統選舉,未來競逐總統大選時,是否會把台獨選項放進其政策與理念,將交由全民公平檢視。

歐陽龍說,兩岸關係要走向和平與繁榮,前提是要有互信基礎,但顯而易見地,賴清德的兩岸論述擺明要往台獨傾協,也將讓總統大選從對立的言論出發,此時兩岸關係怎麼會好呢!

歐陽龍呼籲,不管個人政黨色彩、中心思想為何,呼籲要以中華民國2千3百萬人民的福祉作為最大公約數,兩岸關係如果被逼到戰爭邊緣,將釀生靈塗炭,對台灣不好。

立委補選結果前天出爐,賴清德選前積極替當選台南立委的郭國文輔選,更喊出民進黨剩最後一口氣絕不能輸,最終民進黨守住新北、台南兩席,國民黨穩住彰化。歐陽龍表示,若賴清德是因為台南未失守而決定參選,就太看輕所有民眾,不要把台灣民眾看得太膚淺。

至於國民黨內將推出何種人選因應,歐陽龍說,國民黨內進入到初選程序,將以勝選為目標推出最後人選,因此並沒有誰跟誰一定會贏或輸,而是要把論述說清楚,包含兩岸、國防、外交,甚至最重要內政,都要有自己一套讓人民滿意的論述,定位清楚後也要說服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