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星海爭霸II》全球總決賽今(17)日進行最終總決賽,由南韓「呂布」INnoVation對上芬蘭現任世界冠軍Serral。雙方一路纏鬥至第7戰,期間一度出現37分鐘之久,榨乾地圖所有資源的超級大戰,但最後INnoVation靠著令Serral意想不到的戰術成功以4:3擊敗Serral,拿下本屆WESG總共15萬美元(約453萬元新台幣)的高額冠軍獎金。

現場觀眾相當多。

經過4天激烈的廝殺後,本屆WESG《星海爭霸II》全球總決賽由南韓「呂布」INnoVation對決芬蘭現任世界冠軍Serral。本屆WESG中Serral狀況並沒有像先前在IEM時低迷,雖然在小組預賽首戰就敗給Neeb,但在複賽中接連打敗Dark、MaNa、Scarlett等知名選手,在決賽對上擊敗Maru晉級決賽的INnoVation。

INnoVation首戰在坦克封鎖Serral三礦下先拿下1分;第2戰Serral靠著劫毀蟲與異化蟲快攻INnoVation二礦奏效,經濟領先搶回1分。第3戰INnoVation開場就野3兵營陸戰隊快攻Serral,連農民都拉出來加入進攻卻被擋下無法奏效,最後被Serral異化蟲偷進家裡拿下第2分;第4戰INnoVation祭出女妖轟炸機帶頭的機械化攻勢,缺乏對空防禦能力的Serral黯然吞敗。

INnoVation靠著機械化大軍擊破Serral最後一道防線,拿下勝利。

第5戰INnoVation再度派出女妖轟炸機進行騷擾,打亂了Serral的節奏,在後期大軍碰撞時,Serral雖然全力抵抗,但在科技全面落後的情況下節節潰敗,最後就由INnoVation搶下聽牌分。第6戰雙方一路纏鬥進超級大後期,最後雙方榨乾地圖上所有資源,Serral成功封鎖INnoVation經濟,拿下第6戰。雙方最後一戰在「宿怨戰場」地圖上開打,INnoVation趁Serral陣腳未穩重擊了Serral四礦,最後在INnoVation的機械化大軍進攻下,攻守失據的Serral只好投降。

雖然比賽中屢次遭遇硬體問題被迫暫停,獲得冠軍的INnoVation還是得到高達1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可說是名利雙收,而本屆WESG也在《星海爭霸II》項目結束後宣告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