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球員時代就跟著「田媽」田本玉,陳定杰今年帶著黑馬光復高中寫下大驚奇,本屆從資格賽一路到首闖4強小巨蛋,今(17)日師徒繼8強後再度交鋒,徒弟陳定杰依舊沒能帶走勝利,訂下目標,「明年要從她手上拿下一勝。」

「打了一整季,每次都不想遇到她(田本玉)。」陳定杰笑說,「我的籃球都是他教我的,她比我還懂我。」為了不被猜到戰術還祭出奇兵,讓光復助教李宇偉站主帥位置,沒想到還是師父技高一籌,今日季軍戰高苑以89:60輕取光復。

高苑在104、105學年連續2年闖進4強,但都無緣在小巨蛋拿下勝利,第4名作收,相隔一年重返4強,這次擊敗光復,即是高苑在小巨蛋的首勝,也讓田本玉寫下執教高苑5年來最佳第3名成績。

和陳定杰擁有超過10年情誼,談起子弟兵田本玉滿是驕傲,「杰哥(陳定杰)他從新榮高中到彰師大,畢業後回到新榮,後來我去高苑,他都跟在我身邊,付出了很多努力,都看在眼裡,他是我的驕傲。」並提醒子弟兵,未來要更謙虛而行。

田媽透露,今天賽前進場儀式本來互換隊伍,結果他和陳定杰反而走對入口,沒能上演「互換教頭」的有趣戲碼,但對於陳定杰學他舉戰術板,笑說,「昨天看比賽才知道,今天賽前跟他說不要什麼都學我。」

HBL決賽能仁家商vs.光復高中。光復教頭陳定杰場邊舉戰術板。(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