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4學年度起從沒贏過普門中學,今(16)天107學年度HBL 4強賽南山高中在主控楊秀琴無預警受傷缺陣的情況下,「跌破大家眼鏡」以77:59大勝,粉碎普門三連霸夢,賽後總教練李陸臻大嘆,「危機就是轉機。」

去年南山不敵普門收下亞軍,苦吞對戰7連敗,今年原本禁區有U18大放異彩的陳昱潔坐鎮,但八強前左膝前側副韌帶、半月軟骨等舊傷再次困擾她,導致南山8強打得跌跌撞撞,4強前夕再傳噩耗,楊秀琴後十字韌帶斷裂,戰力大損。

「聽到楊秀琴受傷,我哭了一天。」李陸臻表示,「但想想關關難過關關過,要為了她的份一起努力。」好在今天高二後衛李盈潔跳出來,和姐姐李吟娸聯手主導節奏,陳昱潔帶傷出戰攻下全場最高19分,高三陳靳豫萱挹注16分。

▲HBL四強賽南山高中vs.普門高中。南山高中陳昱潔。(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8強複賽因傷無法出賽太久的陳昱潔,今天4強戰強勢拿下19分9籃板,「其實開賽前熱身我就很緊張,U18之後很久沒對到普門了,特別是對到億哥(廖哲憶)想證明我變得更好了。」不過她也坦言狀態僅恢復6成,帶傷出賽心裡還是有點陰影。

楊秀琴韌帶傷勢預計開刀治療,高三的她無緣生涯最後2場球賽,透露大哭了2天,陳昱潔也以過來身分安慰她,「2個人一起哭​。有點遺憾,在場邊情緒低落但不能影響大家,我想這是老天給我最大考驗。」

▲HBL四強賽南山高中擊敗普門高中晉級冠軍戰。(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6)

稍早永仁高中擊敗北一女中,取得冠軍戰門票,明天女子組將由永仁對決南山。李陸臻透露將會鎖定「永人三巨頭」吳瑋茹、林佳蓉、鄭慧慈,「今天都打過了,明天放開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