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圓滿落幕,並被喻為「史上最美的燈會」,到訪遊客達一千多萬人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特地至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感謝保五同仁支援台灣燈會工作,並致贈加菜金。蘇貞昌期勉同仁一起努力福國利民,讓國家長治久安。

蘇貞昌表示,他曾任屏東縣長,深知大鵬灣的地理位置交通情況,因此,他在燈會開幕前半個月即率交通部長現地視察,責成交通部解決交通及停車等問題。針對屏東縣長潘孟安爭取的停車場及交通工程經費,他也當場答應,因為台灣燈會辦得好,不僅是國人的期待,也讓台灣在國際上被看見。

蘇貞昌感謝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保五總隊長謝榮隆,以及所有保五同仁大力支援,平日投入約80人、假日200人,遊客多時再增加警力支援台灣燈會。同時,為提供民眾接駁服務,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更直接進駐燈會現場,直到最後一名遊客搭上接駁車。

蘇貞昌強調,對於員警的醫療照顧,至軍醫院、榮民醫院、部立或指定醫院就診,由政府補助健保部分負擔。他重申,基層同仁都有心為國做事,每一位同仁的角色都很重要,希望大家互相幫忙,讓台灣好、國家好、民眾家家戶戶好,這是政府的責任所在。

蘇貞昌期勉同仁一起努力福國利民,讓國家長治久安。   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期勉同仁一起努力福國利民,讓國家長治久安。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