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男子組季軍戰,由相隔1年重返4強的高苑工商對決本屆大黑馬、首闖4強的光復高中,高苑外線手感發燙,全場轟進12顆三分球,終場以89:60輕取光復,繼92年季軍,隊史第2度帶回季軍。

高苑昨天4強賽面對南山高中,上半場原取得4分領先,但易籃後風雲變色,第四節遭到南山高中猛力追擊,用耐心瓦解防守,高苑太多無效單打,最終以13分之差落敗,無緣力拼隊史首冠。

高苑和光復上次在8強交手,高苑以24分之差大勝,今日再度交鋒焦點不只是爭季軍,更是雙方教頭田本玉和陳定杰之間的師徒對決。高苑隊史最佳成績是在90學年度亞軍,光復則是隊史首闖4強。

此役上半場,高苑就施展擅長的跑轟戰術,加上中鋒吳忠宏裡應外合,還有一次漂亮三分打,首節就攻下13分,次節高苑持續加壓,單節打出20:10拉開差距,黃箴還飆進壓哨三分球,上半場打完高苑以48:30領先。

光復昨天差點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戲碼,最終以2分之差惜敗給這屆奪冠熱門能仁家商,今天似乎打得無力,失誤偏多,向來以慢節奏拖垮對手的絕招也無法如願使出。

下半場高苑手感發燙,三分球命中率一度還比兩分球高,終場三分球30投12中,兩分球51投24中,吳忠宏攻下全場最高17分6籃板,一哥簡賀宇11分8籃板,主控林奇翰15分抄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