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員今(17)天表示,東部巴布亞省(Papua)暴洪至少奪走50條人命,救難人員正忙著搜索更多受害者。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傾盆大雨昨天襲擊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Jayapura)附近的聖塔尼(Sentani),引發暴洪和山崩,還造成59人受傷。

印尼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Nugroho)表示,至少9座民宅及2座橋梁遭洪水破壞。他說:「隨著搜救團隊仍在試著進入其他受影響地區,死傷人數以及災害影響可能進一步擴大。」

洪水雖已逐漸退去,但官員仍試圖疏散民眾。蘇托波表示:「聯合搜救團隊仍在進行疏散,受到倒塌樹木、落石、淤泥和其他物質影響,救難團隊目前尚未進入所有受影響災區。」

蘇托波表示,有120多人住家遭洪水摧毀,目前正在政府辦公室避難。當局也在國際紅十字會(IRC)及志工協助下採取行動,協助流離失所的災民。

影像畫面顯示,救難人員正在為一名受困在傾倒大樹下的受害者輸氧。

連根拔起的樹木及其他殘骸布滿泥濘道路,查亞普拉小機場跑道上的一架螺旋槳飛機也有部分受損。

洪患在印尼十分常見,尤其是在10月到4月的雨季期間。這次發生水災的巴布亞省位於澳洲北方的島嶼,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共享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