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火車時多少都會遇到車廂內各種狀況,例如有人大聲吵鬧、有異物臭味,或是常見的強佔別人座位。如果面子薄不敢直接制止對方該怎麼辦?其實可以透過「客服專線」快速呼喚列車長前來協助,號碼可要牢牢記得!

從台鐵的官網會發現清楚標示客服專線電話,提供旅客一般服務諮詢或申訴,若在車廂內遇到其他乘客已影響到自己和大眾的乘車品質時,其實就可以撥打 02-2191-0096(市話、手機皆適用)這支號碼給客服人員,提供給客服車次、車廂及發生什麼狀況後,他們會立即通知該車次的列車長前往處理,解決不敢出面檢舉或不好意思制止的尷尬情形。

▲旅客可打客服專線請列車長前來處理。(圖/Pixabay)

其實在網路上也有人分享可以用聽障人士簡訊服務專線 0921765125,以「傳簡訊」的方式呼喚列車長,效果迅速又不怕尷尬,但該專線原先是給瘖啞人士使用的,台鐵客服人員表示,雖然聽障人士專線一開始是專為瘖啞人士提供簡訊服務,不過因常有其他旅客使用聽障人士專線,且車廂內跑馬燈的聯絡電話也是該號碼,因此後來並不限定只有瘖啞人士才能使用,若有收到通報他們還是會協助處理。

▲有網友曾用簡訊方式請列車長處理狀況,客服人員表示該專線可使用,但還是以客服專線為主。(圖/翻攝自網路)

但聽障人士簡訊服務專線只有一支手機,客服專員卻有好幾位,因此還是建議旅客若有問題需要協助,撥打客服專線請客服人員協助通報列車長,是最適合的做法!

台鐵客服中心電話
客服電話(一般服務諮詢及旅客申訴)
0800-765-888(限市內電話)
02-21910096(市話、手機)
聽障人士簡訊服務專線:0921765125
▲台鐵有提供旅客客服專線使用。(圖/翻攝自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