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水餃剩下一鍋白濁濁的滾水,你會倒掉還是留著煮湯喝呢?一名新嫁娘煮水餃給公婆、老公和小姑們吃,煮完順手倒掉滾水想將趁熱洗鍋子,沒想到婆家眾人全都驚呼連連,責備「倒掉水餃湯很浪費」,剩下的水還能留著煮湯喝。不過因習慣不同,讓這名新嫁娘覺得有些委屈,覺得事情哪有這麼嚴重。

一名新嫁娘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煮好水餃後,順手倒掉煮好的滾水並且立即洗鍋,結果公婆與小姑看見後,全部驚叫連連,並且責備「為何要倒掉?真是浪費,待會還要拿來煮湯喝!」讓這名新嫁娘有些委屈,心裡想著「有這麼嚴重嗎」。

▲水餃湯要倒掉還是留,只能說每個家庭習慣不同。(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留言也分成直接倒掉或者留下來煮湯兩大派,覺得應該倒掉的網友表示,「倒掉啊!不然喝太白粉湯嗎?」、「我對麵粉水沒興趣」、「我是不會喝啦,但會燙青菜或是燙要洗的鍋碗瓢盆」、「倒掉啊!水餃的湯可以喝?」、「裡面都是麵粉,要喝再煮一鍋就好了」、「第一次聽到湯還要留下來的」。

不過有網友表示水餃湯才是精華,「我們家會加些許麻油和醬油,變成湯餃,還蠻好吃的」、「以前家裡長輩會煮蛋花湯,不過每個家庭習慣不同」、「拿來煮湯很香欸」、「打蛋  煮蛋花湯啊  玉米濃湯啊  剛好吃水餃又有湯配」、「原湯化原食,都直接煮湯喝」。

水餃湯要倒還是留沒有一定的答案,只能說每個家庭習慣都不同,若遇到和自己不同角度的意見,還是理性溝通才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