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立委補選今(16)登場,新北市三重立委選戰一向被視為綠營大票倉,這次在「韓流」夾擊下,民進黨派出演藝界大哥大余天來角逐這個席次,下午4時開票以來,余天始終穩定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約下午5時40分左右,余天在眾多支持者的簇擁下抵達競選總部,並自行宣布當選,他致詞時直言,「我被韓國瑜嚇到差點閃屎」。

余天表示,非常謝謝這次中央竭盡全力的助選,還有三重鄉親的支持,給天仔一個機會,沒有大家的話,他不管多努力都沒辦法贏。余天也坦言,這次選舉,他被韓國瑜嚇到差點「閃屎」,但仍相信有溫柔的心可以抵抗「韓流」。

余天說,民進黨去年輸那麼慘,一直有在反省,新北市雖然目前不是民進黨執政,但希望這次從三重開始出發,民進黨要拜託全國人民,再給一次機會。

余天強調,他這次最大的政見就是傾聽民意、滿足民意,若有任何意見要提供給中央,都歡迎來他的服務處,讓他再反映上去。談到激動處,余天也忍不住哽咽,深深一鞠躬感謝三重市民。

余天妻子李亞萍則激動落淚,李大喊「我就是愛台灣!」李亞萍也笑說,她現在最最最大的家人,就是三重這些鄉親,非常謝謝大家。

余天支持者聚集在競選總部歡呼。   圖:張良一 / 攝

余天支持者聚集在競選總部歡呼。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