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的彰化第一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提名的柯呈枋以6000多票勝出,成功為國民黨保住大肚溪以南唯一的一席區域立委。

下午4點投票結束開始開票,柯呈枋一開始就些微領先,福興與鹿港稍落後給黃振彥,和美則是柯領先。伸港與線西票數雖少,但這是柯呈枋的地盤,加上是藍軍票倉,柯呈枋則是一路領先,而且差距持續拉大,也一直維持10個百分點的領先。

四點半的時候,柯呈枋衝破3萬票,稍後線西鄉全部開出,柯贏了約1000票,伸港鄉贏超過4000票,合計領先5000票。柯呈枋在大本營和美鎮贏了3700多票,彌補在鹿港鎮落後的票數。在綠營較強的秀水與福興,柯呈枋也合計贏了1000多票,最終以4 萬8270贏了黃振彥的4萬2218票。

柯呈枋接近5點半時來到競選總部,他先是深深一鞠躬,一再感謝志工們這些日子風吹日曬都一直陪著他打拚,謝謝大家付出,這次不是個人當選,是很多鄉親寄望他保住這一席,也是傳承與接棒,並且關係到彰化的發展、子孫的未來。他說,在協助縣政推動他一定不遺餘力,他一定會認真打拚,在中央替地方發聲,監督中央的政策要接地氣,不要背離民意。而這次他強調一定要乾淨的選風,不打負面口水,也代表所有鄉親的民主素養第一名。

柯呈枋也稱讚另兩位候選人黃振彥、紀慶堂是可敬的對手,只要是對地方有利的事,他會向兩位請益。

立法院長蘇嘉全的恭賀海報。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