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長頸鹿回家!台北市木柵焚化爐的煙囪彩繪長頸鹿,已成木柵的地標之一,不過台北市環保局去年以歲修之名打算替煙囪換新妝,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在臉書公布台灣藍鵲新圖樣,不廖引起許多當地區民反彈,於是環保局改以i-Voting票選,最後經統計顯示,長頸鹿以高票擊敗藍鵲,而台北市環保局今(16)日在臉書表示,長頸鹿回來了!

台北市木柵焚化廠的焚化爐1995年啟用至今24年,高150公尺的長煙囪是當地重要地標,搭配動物園的長頸鹿圖樣,伴隨大小朋友長大,也是往來車輛重要的參考地標;但環保局在去年進行焚化廠改善及歲修工程,原本打算讓長頸鹿退役,換成藍鵲繼續為大家服務,不料卻引起當地民眾大反彈,紛紛發起「搶救長頸鹿」的運動,希望24年的長頸鹿不要消失。

台北市政府決定,透過ivoting投票來決定最終圖案;投票的圖樣設計一共有3款,最後長頸鹿以15067票大勝台灣藍鵲的5446票,決定保留長頸鹿圖樣,而台北市衛生局在今天表示,經歷11個月搭架施作、彩繪,煙囪終於換裝完成,長頸鹿再度成為大朋友、小朋友熟悉又喜歡的地標,連結跨世代的記憶,繼續守護木柵。

台北市環保局本以歲修之名,欲將多年的長頸鹿改繪成台灣藍鵲,引起當地民眾反彈。   圖:截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