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選區立委補選今日登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特地陪同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到三重高中投票,受訪時透露,與鄭世維是老朋友兼好同事,所以義不容辭前後輔選9次,每天就像上班一樣,如今不是市長,但仍希望市民踴躍投票,支持民主制度,他也遺憾說道,自己住三重,可惜不在選區無法投票支持。

朱立倫指出,因為新北市人口眾多,三重、新莊和板橋都被分成2個選區,三重有119個里,但鄭世維的選區只包括其中的103個里,而他住的地方雖然只隔一條街,卻剛好是選區外,所以只能陪同投票表示心意。

而朱立倫強調無論立委、議員,服務市民都不會劃分選區,只要是三重人求助都會幫忙,他也向民眾呼籲,大家踴躍出來投票就是對民主最好的支持,雖然是補選,但還是希望大家辛苦點來投票。

鄭世維受訪時被問道「有沒有帶什麼信物來投票」,他笑回「印章和身分證啊」,投票不就是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和印章,這些是投票必備物品,鄭世維也表示,今天天氣剛好是適合投票的日子,自己就以平常心來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