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本周在板橋體育館展開各隊主題周活動,富邦育樂總經理、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在今(15)天與媒體餐敘時表示,國內籃球若要走向職業化,不能只是換湯不換藥,必須落實主客場制,並提到觀看ABL寶島夢想家的主場經營想法。

SBL面臨職業化轉型,本季推出不少規則試水溫,例行賽推出全新「雙洋將」賽制,各隊多增加一個例行賽循環(6場),以及每隊各有3天的「主場日」,嘗試落實主、客場制度。

對於籃球職業化,蔡承儒認為職業化是好事,但「若職籃政策和現在SBL沒太大變化,只是換湯不換藥,沒有太大意義。」

蔡承儒上周前往夢想家彰化主場觀賽,他表示未來職籃也要有一定商業模式,且點出主客場勢必要落實。

蔡承儒以富邦旗下另一隊隸屬中華職棒的富邦悍將為例,若要和各方產業合作、刺激不同火花,自己的主場有外野、本壘後看板可以掛廣告,也能自行規劃活動及場地,和本季僅有3天主場日效用不同。

蔡承儒表示不排斥就以新莊為主場,結合棒球場旁的體育館,打造體育園區,並透露下下周將職籃推手、立委蔡易餘來會面,討論未來職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