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食堂,日前被爆出提供發霉食材給學生食用,因而導致家長憤怒前往校方維權討公道,卻遭到警方打壓,引發輿論譁然。目前遭到中國關押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同樣也是餿食的受害者,其妻李凈瑜表示,去年12月18日在赤山監獄見到李明哲時,李明哲暴瘦的臉讓她驚恐,經她一問之下,才知道獄中長期提供給囚犯的飲食都是「餿」的,她也指出,此次成都校園餿食案證實了中國長期提供腐敗品的情況不只發生在監獄,連學生的營養午餐也淪陷。

李凈瑜表示,去年12月18日在赤山監獄見到李明哲時,李明哲暴瘦的臉讓她驚恐,經她我逼問之下李明哲才透露,獄中長期提供給囚犯的飲食是「餿」的,因怕她擔心所以一直沒有說出口,但泛黃又暴瘦的臉,卻是瞞不住。

李凈瑜舉出劉曉波的例子說明,表示肝癌的發生跟日常飲食脫不了關係,長期食用保存時間過長或者發霉變質的食物就容易誘發肝癌。

接著談到此次成都校園餿食案,李凈瑜表示,此案證實了中國長期提供腐敗品的情況不只發生在監獄,連學生的營養午餐也淪陷,氣憤的家長包圍學校,要驚動武警進行維穩,中國的網民大加撻伐,她感嘆,珍貴的下一代竟然遭到這般毒害。

最後,李凈瑜有些擔憂地指出,下週李明哲遭逮捕即將滿兩年,也就是說,李明哲長期食用腐敗食物,已經整整兩年,而且是照三餐供應。她也無奈說道,從上次會見,已經又過了三個月.....李明哲仍然音訊全無,內心的恐慌與擔憂無處訴說,不知道他是生是死?

 

 

成都校園餐廳餿食案延燒,李凈瑜指出李明哲在獄中三餐皆是餿食,認為此案證實了中國長期提供腐敗品的情況不只發生在監獄,連學生的營養午餐也淪陷。   圖:翻攝自李凈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