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明確表態:不會在4月份領表登記國民黨總統初選。不過,韓粉發起「號召千人」要每人帶2千元去「幫韓國瑜領表」,今天(15日)發起人、前高雄市鳥松里里長陳清茂更進一步宣稱響應的人已經超過2千人,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陳清茂今天專程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瞭解領表程序,他說,時間在4月份日期還不確定、地點在台北國民黨中央黨部,要號召全台各鄉鎮韓粉一起到中央黨部幫韓市長領表,「人愈多愈好」、「意義絕對不同」。

其實,陳清茂原本是民進黨籍,因涉及恐嚇取財與毒品案被民進黨除名;出獄後,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高雄市第5選區議員,得票7311落選。而選戰間不僅公開力挺韓國瑜,最為人熱議的是合成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合照而爆紅。陳清茂日前還表示2020將在旗山選區角逐立委,挑戰民進黨的邱議瑩。

前高雄市鳥松里里長陳清茂(左)發起「號召千人」要每人帶2千元「幫韓國瑜領表」,宣稱超過2千人響應。   圖:翻攝陳清茂臉書

陳清茂爭議不少,2018參選高市議員時合成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合照。   圖:翻攝陳清茂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