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去年10月21日翻車,釀成重大傷亡,立委黃國昌不斷追查此事,與罹患者家屬不斷要求公布司機通聯紀錄,但台鐵遲遲未公開,引發社會議論,交通部長林佳龍便在本週三表示,公布通聯錄音檔符合公益目的,要求台鐵局於2天內要公布,台鐵今(15)日表示,下午四點將於官網公布。

普悠瑪翻車至今,事故調查結果早已出爐,但在追查普悠瑪悲劇過程中,家屬不斷要求台鐵提供「司機員尤振仲通聯錄音檔」,但台鐵一直以「錄音檔已被地檢署查扣」、「無從提出」搪塞,不過近日被立委黃國昌爆料,其實錄音黨從頭到尾都在台鐵手上,台鐵竟然不公開。

於是交通部本週三下午邀集台鐵局、鐵道局、路政司、法規會召開會議,就是否要公開當天司機通聯紀錄錄音檔以及財損賠償狀況做討論,交通部長林佳龍會後表示,認為通聯錄音檔符合公益目的,且未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因此要求台鐵在2日內完成內部行政作業,公布通聯紀錄。

而今天也是交通部給台鐵的最後期限,台鐵說,普悠瑪號事故的司機員通聯記錄錄音檔,預計下午4時將公布在台鐵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