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藍綠大咖PK!今天是立委補選前最後一天,新北市三重選區戰況激烈,藍營鄭世維和綠營余天除了晚間都有舉辦封街造勢晚會,上午也找來黨內大咖掃街拜票,做選前最後衝刺。 

國民黨參選人鄭世維今(15)日上午9時由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立委李彥秀陪同從正義北路競選總部出發進行車隊掃街;下午2點在選前之夜現場還有全台獨家的「包子人布偶」到場和民眾合照為晚上的活動暖場,現場還會發送200顆包子給支持者。 

民進黨參選人余天上午9時半開始就有拜票行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先陪余天到力行市場掃街拜票,下午3時半立委林淑芬及三蘆區議員在忠孝路一段的競選總部集合後陪同余天車隊掃街,約下午4時半時車隊行經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將與黨主席卓榮泰會合接棒,站在吉普車上向選民拜票致意。 

造勢晚會部份,兩方都是從晚間6時正式開始,余天的造勢會場在市前街舉辦,民進黨府院黨精銳盡出全力輔選,晚會由立委陳亭妃、羅致政主持,開場先由潘芳烈樂團進行45分的暖場演唱、地方議員輪番上陣助講、藝人翁立友、王彩樺、施文彬也會到場演出。黨主席卓榮泰下午陪車掃,晚上繼續現身造勢會場為余天站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到場,總統蔡英文壓軸在晚會最後登台幫余天衝人氣催票。 

藍營鄭世維的造勢晚會則在三陽路封街登場,除了邀請黨內大咖助陣,還有「韓家軍」力挺,活動由「神力女超人」許淑華主持,包括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雙北多位立委及地方議員、里長都將登台助講,展現團結氣勢。最後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雲林縣長張麗善、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鄭世維大進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也將代表韓市長,在活動最後登台助講。三重立委補選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選前之夜藍綠互別苗頭,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