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立委補選倒數兩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4)日傍晚陪同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黃振彥進行「彰化要燈會」徒步掃街,並舉辦「為台灣行作伙」造勢晚會,卓榮泰拜託鄉親讓黃振彥勇敢承擔這項工作,為彰化努力。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力挺,現場民眾熱情揮舞旗幟,高喊「彰化要燈會」,當選聲也不間斷,營造勝選氣勢。

卓榮泰今天是由立委黃秀芳、陳素月、洪宗熠、施義芳、何欣純、前彰化縣長魏明谷、黨秘書長羅文嘉、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等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

卓榮泰表示,王惠美當選縣長後,彰化卻變成了「燈會沒」,他也要問當過副縣長的柯呈枋,有沒有為彰化鄉親發聲,告訴王惠美這樣是不好的,「你敢說嗎?你有說過嗎?」結果也讓彰化縣民失去了光榮、驕傲的機會,這個機會就讓黃振彥來討回來。

卓榮泰也提到,未來彰化最大的商機,就是離岸風電、能源轉型,世界各國的大公司,都要來彰化風場投資。但現在的彰化縣政府,一下要,一下不要,搖擺不定的態度,為了彰化的發展,就讓黃振彥與其他3位在地委員共同向中央爭取。

最後,卓榮泰特別提到,今天他特別由兩台花燈車陪同徒步走到會場,就是要拜託大家票投黃振彥,取得主辦台灣燈會。

總統蔡英文在出席造勢晚會上,誇讚黃振彥會做事情、不膨風,還懂經濟財政,也曾榮獲「百大政治類經理人」,希望鹿港、和美鄉親週六將黃振彥送進立法院,「國會多一席,力量多一分,我們可以保護台灣」,讓好人才為彰化、為台灣做事。

蔡英文說,黃振彥有三點非常厲害,第一就是「他會做事情,很會做事情」,第二個厲害的是「不膨風、實實在在」,第三個厲害是媒體認證的,2016年黃振彥得到「百大政治類經理人」,在他的治理下,鹿港鎮長也得到「台灣城鎮品牌獎」,真的做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蔡英文說,今年初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但從香港的經驗就知道什麼是「一國兩制」,現在中國要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統一台灣,台灣人不會接受。蔡英文強調,台灣人應該要堅持守護國家,堅持主權,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決定有什麼生活方式。蔡英文拜託彰化鄉親投票給黃振彥,展現台灣人的意志,為台灣人守住我們的國家,守護我們的主權。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晚為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黃振彥站台輔選。   圖:民進黨中央/提供

蔡英文在出席造勢晚會上,誇讚黃振彥會做事情、不膨風,希望鄉親把黃振彥送進立法院。   圖:民進黨中央/提供

卓榮泰為黃振彥站台輔選。   圖:民進黨中央/提供

卓榮泰拜託大家票投黃振彥,取得主辦台灣燈會。   圖:民進黨中央/提供

卓榮泰為黃振彥站台輔選。   圖:民進黨中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