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方證實,2枚從加薩地區發射的導彈14日射入以色列境內特拉維夫,並且觸動警報,這是自2014年與加薩最後一次戰爭以來,第一次在特拉維夫觸動警報,引起當地以色列人緊張,所幸飛彈並未擊中任何目標;而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當時正在特拉維夫國防部舉行會議,與飛彈擦肩而過。

軍方表示,這2枚導彈是伊朗製造的Fajr導彈,目前還並沒有收到人員傷亡報告。特拉維夫市長表示,其中1枚火箭據信已經落水,另1枚可能落在其他地區。以色列電視台播出導彈驚動的警報聲與爆炸聲過程,導彈飛越高樓,警報聲大作,相當駭人。

軍方雖然指控2枚Fajr火箭彈是由加薩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IJ)發射的,但該組織並未承認,軍方也澄清並沒有出動攔截火箭。根據加薩當地媒體報導,擔心以色列進行報復性打擊,伊斯蘭聖戰組織已經開始撤離軍事哨所。1個正在加薩談判停火協議的埃及安全代表團,在火箭事件後,也已經應以色列的要求離開該地帶。

至於納坦雅胡在導彈攻擊期間,人正在特拉維夫的國防部辦公室主持一個緊急會議,對此事尚未發出回應。

以色列特拉維夫14日遭到加薩飛彈攻擊,當時該國總理納坦雅胡(中)正在該地的國防部開會。   圖:翻攝自Anna Ahronheim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