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得住新聞潮流的「公視台語台」臉書粉絲頁小編,今天又一全新力作。公視台語台今(14)天在臉書粉絲頁發文,表示出版社提供了黃光芹撰寫的《跟著月亮走》一書,準備送給分享訊息的粉絲。不過有網友留言,「如果抽到我,請小編直播燒書,謝謝」,這個留言吸引了1千多人按讚。

公視台語台臉書粉絲頁小編說,這是贈書時間,剛好出版社提供了「由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撰寫,韓國瑜口述自傳《跟著月亮走》,只要03/15前分享這則po文,就有機會得到。」最後一句還俏皮的說「本書沒有簽名」。

文章一出,短短6個小時就吸引5千多人按讚,1千1百多個回覆留言,分享次數也將近1次千。網友的留言五花八門,有的說「要讀有益身心健康跟大腦發展的書啦,不要讀這種傳銷洗腦宗教書籍XD」、「書要多讀,可是唬爛的少看,智商會下降」,隨後小編也在底下留言「假如分享後不想抽到你也自己標一下,謝謝」,這個舉動又吸引1千6百多人按讚。

隨後這篇po文也釣出一些名人,「焦糖陳嘉行」留言「要讀這種書我寧願軟屌不舉」;一個名為「瞎妹休日委員會」的粉絲團則留言說「如果抽到我,請小編直播燒書,謝謝」。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也來留言,說「小編你是不是想聽我用台語罵你」,但小編轉個方向,反問陳柏惟「你的阿諾計時器要怎麼辦!!!」。一連串的留言中,令人菀爾。連「民主進步黨」小編也跑來,寫著「黨部孔留小編是很想看這本書,知己知彼,以備不時之需啦。但用黨粉專分享不知道會不會被長官罵> <」同時還tag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問他「你覺得呢」?

公視台語台臉書粉絲頁舉辦贈書活動,引起熱烈討論。   圖:擷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