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受韓粉恐嚇事件延燒,昨(13)天她先向警方報案,今天則在臉書宣布,要辭節目主持人,引起外界討論。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批,有極端意識的人,認為網路留言不用負責,很容易變成民粹式攻擊,「攻擊講的哪句話沒有關係,但攻擊家人算什麼?這是最下三濫做法」。

黃光芹今天在臉書宣布,為了平息最近的政治紛擾,將請辭節目主持人。鄭運鵬今天受訪時說,他看到新聞後很驚訝,黃光芹怎麼會因採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變成這樣?他與黃光芹認識很久,曾私下和她聊過,黃認為有很多來自中國的網友攻擊,從用詞上就能清楚明白,這點讓黃覺得相當離譜。

針對有韓粉威脅黃光芹一事,鄭運鵬認為,有些可能是台灣的某些韓粉,總不可能都是中國來的,網友威脅他人的事情屢見不鮮,陳其邁也有過,「我也是!」但對政治人物而言已經習慣,只是威脅到家人,那就必要受到法律制裁。

鄭運鵬進一步說,如果黃光芹要提告,「我覺得合理」,不過若來自境外,「你要告誰?」他直言,最不可取的人就是翻牆過來,講東講西的那些人,「最不要臉!」台灣要查還查得到,從其他地方來的中國人,「你根本是享受美國言論自由,來台灣撒野的人,這種人是垃圾。」

鄭運鵬感嘆說,黃光芹為了孩子花很大努力,這些人去威脅家庭本來就不對,何況黃光芹現在很珍惜家庭關係,「除了垃圾、混蛋以外,沒什麼好形容的!」他認為,這些人欠缺民主素養、尊重他人。

鄭運鵬向韓國瑜呼籲,應該對極端的韓粉要有積極作為,「如果沒有作為,卻說有能力治理城市,是笑話一則。」他認為,韓國瑜應該要強力要求、「以韓制韓」,甚至譴責不理性行為,而相關單位應盡速介入該案,讓這些人付出代價,同時也能檢驗近一年來「韓粉」的真偽。

另方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前往黃光芹臉書替她加油打氣,同時譴責網路霸凌,並聲援黃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