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日前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在訪談中表示4月不會領表參選總統,且會做滿四年市長,但在事後又不承認此事,反問「誰說的?」引發喧然大波,黃一家人甚至被韓粉霸凌威脅,昨日黃與丈夫楊文嘉同赴林口警分局報案提告,更於今(14)日中午宣布向廣播節目請辭,交出主持棒。對此,師大教授范世平稍早也在臉書貼文發表看法,認為黃光芹此次戳破並證明了韓國瑜想選總統的野心。

范世平在貼文中表示,韓國瑜任市長不到一年就選總統不具正當性,所以韓必須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是高民意支持,且「能勝柯文哲」,這一點他已具備,另一點是他沒有參選意願,完全是在眾望所歸與救黨圖存下被動的接受徵召,所以是身不由己的無奈,他也不想愧對高雄市民的89萬張選票。

范世平強調,但是這第二個條件已被黃光芹戳破,並稱黃說「已經看穿他(韓國瑜)了」、「他就是想選總統」,范認為黃的說法證明韓故弄玄虛的遮掩政治野心,也讓韓的直白豪爽受到質疑。

范世平接著談到,黃光芹在此次選舉中較支持韓,還幫他寫傳記,說是「韓粉」應不為過,因此她批評韓顯得有說服力。至於黃在訪問後臉書被韓粉灌爆恐嚇,范直言,韓總說民進黨中央政府打壓他,如今龐大的韓粉卻也大軍團的圍剿一位女子,甚至揚言威脅黃的兒子,社會大眾能接受韓粉的行為嗎?

最後,范引述列寧說過的「堡壘要從內部攻破」,稱如今韓被曾是夥伴的黃批評、被激進韓粉拖累,他的堡壘是否會被攻破,出現民調下滑的分水嶺,大家繼續看下去。

針對黃光芹此次專訪韓國瑜衍生出的風波,師大教授范世平認為,黃可說是證明韓故弄玄虛的遮掩政治野心。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