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為大選再添看頭。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先前在談話性節目中,對比張善政及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張善政今(13)日在臉書貼出「末代院長的最後身影」相片,表示吳子嘉「比對我和蘇貞昌兩位末代院長,令我非常感慨!」

張善政表示,若無意外,「以蔡英文總統的執政表現與低迷民氣,她應該無法連任!」,所以「蘇貞昌院長很可能是小英的末代院長」,「未來民眾怎麼回想蔡英文的政績,蘇貞昌『最後一瞥』的表現很有影響」。他以自己為例,「就像我因緣際會成了馬英九總統的末任院長。無黨籍的我心無懸念,不分藍綠一心只想把事情做好,因此努力協助台南救災,或是拍板把基隆港國防部土地釋出給基隆市府整體規劃發展。最後讓民眾留下正面的印象」。

但張善政話鋒一轉,指出「看看近來看蘇院長的表現:先是說要用一把掃帚抗敵到最後,讓民眾懷疑當政者到底要把台灣帶向戰爭還是和平?然後又對高雄韓國瑜希望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表態說『四個不可以』」。「自經區是讓台灣擺脫眾多法規束縛、積極參與國際經濟競爭的解藥,這樣顯而易見的道理卻被蘇院長抹黑,民眾心裡當然很清楚,蘇院長終究還是跳脫不了藍綠對立的泥沼,逢韓必反」。

張善政強調,「韓國瑜的高人氣,顯然讓蘇院長與民進黨更鋌而走險。還有其他諸多事件,都看不出蘇院長有替蔡總統加分的作用,如果說蘇院長是個救援投手,是不稱職的」。張善政更預言,「明年蘇院長卸任後,民眾看到的蘇院長就會是一隻戰敗後垂頭喪氣走下台的鬥雞,而蔡總統,也只會是欲振乏力、用人不當的可悲人物」。

「政客看現在,政治人物看長遠」,張善政向蔡、蘇兩人喊話,問「蘇貞昌要替蔡總統和自己留下什麼樣的身影?這是有智慧的蘇院長、蔡總統應該好好想清楚的」。

張善政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