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的生命鬥士林子期,在歷經3次環島徒步旅行之後,本月5日第4次環島之旅從故鄉屏東啟程,因身體逐漸虛弱,因此將這次環島定位為「生前告別式」。今天他到嘉義市再耕園演講,為同樣是身心障礙的朋友加油打氣,勉勵他們也能活出美好的生命。

34歲的林子期青少年時期體型高大,愛打籃球,是個活力十足的青春少年,但27歲時發現講話開始不清楚,走路也不穩,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小腦萎縮症。

林子期一開始無法接受,曾試圖輕生3次,最後在信仰的支持下走出陰霾,開始推著有輪助行器徒步環島,享受各地的風光及美食,並勉勵同為身心障礙的朋友勇敢面對困境,他熱愛生命的故事感動許多人,曾經獲邀為職棒26年開幕戰開球,也曾到慈濟大學體驗一星期的大學生生活,讓生命的每一天都過得很精彩。

最近他感覺身體機能逐漸退化,決定第4次徒步環島旅行,他說人生無常,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徒步環島,因此定位為「生前告別式」,他會到各地拜訪並感謝過去曾經幫助過他的人,他也勉勵病友走出陰霾,為自己創造生命的奇蹟。

林子期引用偶像籃球之神麥可喬登的名言說:「我能接受失敗,因為人有時就是會失敗,但我不能接受連嘗試都不嘗試!」他用這句話勉勵自己和身心障礙的朋友。

參與今天記者會的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陳盈豪表示,小腦萎縮症是一種退化性疾病,最早出現的症狀是講話不清楚和走路不穩,像喝醉酒一樣,越早發病對患者的影響越大,他勉勵患者認真過每一天,讓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而林子期受邀到職棒開幕戰開球的那一幕,讓他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