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地震頻傳,今(14)日清晨5時7分又發生芮氏規模4.6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台東縣近海,當地最大震度5級,已是近3天的第6震,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發生的地方沒有特別相關,也可能只是這段時間只是巧合,再加上報導的關係,大家才會這麼有感。

昨天在台東縣發生規模4.6的有感地震,最大震度5級,而在前幾日,也頻繁發生規模3.0至4.0的地震,從10日累計至今,已經接連發生9起地震,其中2個規模更大於5.0,陳國昌表示,今天清晨的地震除了接近震度、深度也比較淺,不過其實發生5級的時間非常短,只要有0.01秒超過5級,那個這個地震的最大震度就會被歸類為5級地震,但災損的影響其實沒有這麼高,未來,氣象局也會改善這方面的資訊。

陳國昌指出,近幾日發生的地震都沒有特別相關,大多都是巧合,民眾也不需要對地震頻傳感到恐慌,陳國昌說,其實之前的規模都會達到5.0,而現在規模4以上,民眾就會覺得很有感,其實實際上的狀況沒有想像中的差別這麼大,因為報導的關係,大家才會注意,也提醒大家不用過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