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Google雲端、Gmail昨天在全球故障後,今(14)日凌晨Facebook和Instagram也大當機,包括按讚、留言、發文功能全部故障,有些用戶根本連登入都無法,不過在當機10個小時之後,《新頭殼》記者11點實測臉書IG狀況,皆已經可以發文按讚,不過仍有部分網友表示「還是無法啊」!

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開始,用戶打開臉書就會出現「Facebook 會很快完成維修,恢復正常運作」,臉書官方也因無法發文轉至推特指出,它們已經知悉有些用戶目前無法登入臉書及其下App,正在盡速解決問題,但可以確定與DDoS(惡意癱瘓攻擊)沒有任何關聯。

另外,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Instagram也成了受害者,許多人在凌晨時發現無法更新動態、追蹤別人,以為手機故障先登出,想要登入時畫面不斷「轉圈圈」,無法登入,Instagram也在官方推特帳號帳公告表示,「我們已經了解許多人無法登入Instagram,我們知道這真的讓人心情很差,團隊正在盡速解決問題」。

而在當機10小時之後,截至上午11時,有網友在PTT上回報「有些功能已經恢復了,但有些還沒」、「我的已經好了耶」、「可以發文按讚了拉」,不過也有網友說「我一直在死當狀態啊」、「還是登不進去怎麼辦」。



IG目前也已能發文、觀賞限時動態。   圖:張嘉哲/提供

今天凌晨臉書全球大當機,有些用戶連登入都無法。   圖:翻攝facebook